昨晚太早睡 一大早清晨五點起床"清屯"
而這也是一位網友跟我說我才知道我已過了清屯的時間
趕緊邊跟家中佛堂的神佛說一聲抱歉
邊唸著觀世音菩薩聖號 大悲咒 邊為家中佛堂清潔著
大悲咒然真的靈驗 而我就在觀世音菩薩的加持下
心靈獲得了平靜

今天去基隆街上採買年貨
小時後我家住基隆廟口附近的老街
這裡有許多我的回憶
所以刻意去那裡有一家叫做"美味香"的餅乾店
驚奇的發現竟然還有賣我小時後過年必買的糖果
它們就像遇到多年失散的老朋友一樣
在對我嘻笑 歡呼著
我挑了好多樣熟悉的糖果 也去買了好久沒完的跳棋
打算在哥哥帶他兒子回來時
好好的跟他們拼一番

我們常常為了生活而忙碌的工作著
許多別具人情味的傳統被忙碌的生活給沖淡了
童年那個熟悉過年要採買些什麼年貨 拜拜要準備什麼東西
曾經這麼重視過年習俗的我
竟也漸漸遺忘要買些什麼 頭腦一片空白
這讓我有些對自己失望
但我相信這是我從小以來的專長
我會漸漸想起來的

每次過年即將到來時
不管是打掃或買年貨
在接近春節的前幾天 我總會開始陸續回一起童年的往事
那溫馨的一景一幕不斷浮現在前
記得童年每次過年前
阿媽總是會帶我去買一雙皮鞋 新衣新襪
在除夕夜那晚就寢前 她會交我把新鞋新襪放在床底下
這樣一來在明天一早起床時
我就能馬上穿上新衣新鞋迎接春節的到來
然而阿媽這樣微小的"用心"卻讓我感動至今

我們都需要這樣的感動
用心這件事似乎是現代人陌生的語言
每個人都不知怎麼用心 害怕用心
然而即使是微小的用心 微小的善意
卻是能帶給人們感動的最好禮物
是任何金錢物質所無法取代的
是任何美麗的謊言 虛情假意所比不上的
因為這樣的善意往往最能長久
最能沁入人人心底 在我們內心深處紮根成長
這就是永恆的真愛

阿媽對我只是一直得付出
我可以從她的笑容中感受到
她每次愛我疼我的一言一行
都讓她感到無比的喜悅與滿足
所以長大的我也喜歡對人好 帶給人們快樂
但是在追求愛情上我卻無法做到這樣無私的奉獻
或許是親情往往令人願意回報 長輩扶養我們疼惜我們在先
我們總理所當然的甘之回饋
然而這就是愛情當中很難做得到的
愛戀中的戀侶往往在得不到對方相對的付出
而產生不平衡 失落 受傷
要如何做到如親情般的無悔付出
是我們都要學習 卻總也學習不完的功課
然而我們若能做得到 應該離解脫不遠吧
不過付出也應是必須運用智慧
用在懂得感恩珍惜 用在對的人身上吧
否則將自己眼睛放亮 作最好的抉擇
再來埋怨對方對自己不好 自己受了傷
只能說是一時愚昧 痴痴的愛錯吧

不過話說回來
若小時候沒有阿媽的真摯付出
我又怎會對她唸唸不望 感動至今呢
所以我總相信
過去那些曾與我相愛的女人
即使最後我們分手了 即使彼此曾有些誤解
曾帶給對方無心的傷害
但彼此曾經真摯不欺騙的付出疼惜 微小的用心
也會在我們生命中留下最美麗的感動與回憶

我聞到了陣陣的傳統的年味了
找回了我曾經有過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liv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