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宿世因緣吧!
在我還就讀國小的時候
有一次經過我家下面菜市場
看到一位中年婦人
手裏牽著三位年幼的小孩
最大的應該不超過十歲吧!
四個人全身髒兮兮的
或坐或跪或站或蹲
一看就是數天未食 數日沒洗的樣子
在人來人往中行乞
當時在我小小心靈裡
便給了我很大的打擊
但是年記還小的我
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於是~
我默默在心裡許願:
 
將來長大
我一定要來幫助很多像這樣貧苦的人家
 
但有一個疑問
卻一直深藏在我幼小純真的內心:
為什麼 為什麼會有如此苦的人生啊?
記得小時候阿嬤很喜歡帶我去廟裡拜拜
每次聽到寺廟裡和尚尼姑的誦經聲
尤其是聽到觀世音菩薩的聖號時
那種慈悲 無法言說的安詳直入我心
每每讓我不禁淚流而下
於是~
我又在佛菩薩面前立誓:
 
願追隨觀音菩薩腳步 世世常行菩薩道
 
事隔十多年
外在的世界已變
變得我幾乎喘不過氣來
幼小純真的我
卻也早已變得連自己都快認不得
我不禁問己:
曾經立下的誓
曾經發的願
何時才能開始?
所以~我皈依了~
皈依了 佛 法 僧 三寶
也皈依了 我的師父
而當初那個疑問
我也在佛法裡找到了

~蓮意~
就是我的法名
雖然很女性
但正如觀世音菩薩一樣
為方便渡化眾生
而示現女相
 
蓮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liv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