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其中交雜著深深的思念與些許的感傷
上午我搭上一班由基隆開往台北的火車
前往位於七堵山上的法嚴寺拜拜
從小到大 都是阿媽帶著我去那裡看我哥哥的

我還記得 每次阿媽都會提著一個大竹籃
裡頭裝有她剛煮好還熱騰騰的小菜 水果
以及我最愛吃的餅乾零食 一到寺裡
她就會要我幫忙準備盤子 洗水果
把要給哥哥吃的東西放在供桌上
再帶著我一起進入到哥哥靈位前 把哥哥的把門打開
我手拿著香 阿媽則在一旁告訴哥哥:福昌!我們來看你了
 
坐在同樣是由基隆前往七堵的火車
走在十幾年來 和阿媽一起踏過無數次的路上
這短短十分鐘的路程
阿媽溫暖和藹的掌心
似乎還牽著當初我那纖纖細細的小手
然我仔細往身旁一瞧
卻已不見她老人家的蹤影
只剩下我獨自一人走在孤單的路上

如今 躺在納骨塔的主角卻不是我哥哥 而是我阿媽
雖然眼框已濕 然我卻提不起勁來大哭一場
是太過傷心了呢 還是再多的淚水已挽不回阿媽已經離開我的事實
我好想找個人 傾訴我對阿媽的深深思念
以及過去和阿媽所有總總美好回憶
 
路還是一樣要走 未盡的人生還是一樣要過
不管未來要遭受多少風風雨雨
我想我都會努力堅強的走下去 活得更好
把阿媽對我的那一份情傳下去
讓她對我那一份慈悲的光環
能夠更加光亮 照亮更多人
溫暖人間更多個角落
以慰她老人家在天之靈
 
佛陀曾經開示:一切眾生皆不離八苦:
生 老 病 死 愛別離 怨憎會 求不得與五蘊幟盛
您終於不用再面對了

趕快放下吧 阿媽
我會每天為您誦經 念佛
將所修功德迴向給您
在前往西方的路上 助您一倍之力
願有一天 我們能夠在極樂世界相見
一起聞阿彌陀佛講經說法

阿媽 祝您早日離苦得樂 究竟成正覺
最後我要向您說一聲遲來的: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liv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