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晨來到常去的那家早餐店用餐
老闆娘一如往常地見面就虧我
我一進去她就用台語說:
ㄟ...你阿ㄋㄟ沒塞喔 ㄟ看沒清楚唷!
因為我每次去她那兒總是一副剛睡醒瞇瞇眼樣子啦
吃完早餐去隔壁的菜市場
本想說要來看有什麼好吃的要買給母親吃
哪知我就開始在裡面逛起來了
菜市場裡其實不只賣菜 而是什麼東東都有
我帶著好奇有趣的心情 微笑的逛著
每一家都給它仔細的瞧
走著走著 看到一位帥哥在賣皮夾
我從裡頭挑了一個中長型的PATTY名牌皮夾
竟然只要五百八老闆算我五百
雖知道是仿的 但實在很有質感
好開心 有一種挖到寶的感覺
接著逛到一家賣百貨公司衣服 每件100元的服飾攤位
想說怎麼那麼便宜就進去逛一逛
這才知道 哇!裡頭竟然我最年輕且只有我一個男的
其它都是一些歐巴桑媽媽阿姨之類的女人
而我竟樂在其中的挑選著
最後替母親買了一件純棉背心讓她取暖
雖然沒花多少錢但重點是可以保暖 禮輕情意重嘛
有人可以孝順 可以愛真好
雖然已經有兩位老人家 都曾經在我細心體貼又溫柔的照顧下 離開了人世
但每每回想起當初照顧爸爸阿嬤的那段日子
真是令人覺得窩心與值得回憶
現在我還有母親可以讓我孝順
我一定要好好把握時間
盡己所能毫無保留的去孝順她
我是個喜歡逛菜市場的大男孩
也非常嚮往以後能牽著老婆的小手
在星期日的早晨帶她一起去逛菜市場
所以家問我:愛像什麼呢?我說--愛像星期天的早晨!
我覺對相信 能嫁給我的女人 是幸福的
而我的人生一定是多采多姿 豐富美麗的
願天下所有人都能擁有美麗快樂的人生
 
94/1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owliv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